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君聆

君聆

 

[青白]油纸伞

根据电影情节改编,略意识流无逻辑ooc,主要是小青单箭头,我可能在写许宣和小白(并不)
 1
 烈阳断魂麟的滋味并不好受。
 小青花了点时间来适应。尽管小白的脚程不快,小青还是在常盘之后才到。
 淡烟疏柳,小白还是那副样貌,眉睫乌黑,行走间白纱垂落,露出半截细长冷白的手指。捕蛇少年跟随在旁,二人时而喁喁细语的画面甚是刺目。那捕蛇少年总是在看小白,小青见过那样的目光,因为无知,显得格外热烈又殷切。她还来不及嗤笑,长期以来的怒火自发地裹挟了对面的捕蛇人。
 和她对掌的是小白。她的姐姐目光不复以往,近乎无辜的茫然。对掌的一瞬间小白惊愕地叫她的名字。
 “小青?”
 妖物生来无情,修成了人身,仿佛七情六欲也跟着涌了上来。
 “他不是恶人。”
 2
 小白忘记了许多事。
 憨胖的黄狗伏在小青的脚边瑟瑟发抖。小青在寒雨中等了半宿,险些杀了那捕蛇少年。小白跟随她来到塔中。
 “就像睡在这冰冷的石像上。”小青出言讥嘲,偏头居高临下地看她的姐姐。烈阳断魂麟隐隐有了发作的迹象,她贴近小白,柔声道:“有什么好呢?”
 小白沉默不语,郁青的眉骨笼罩着一层愁云——小青知道是因为谁。人与妖萍水相逢,却留下绵绵情思。小青近乎恶意地想道,那目光渴慕的捕蛇人,大约一见蛇身便避之不及了吧。
 小青本以为自己更加怀念从前的姐姐。小白的态度趋近于冰冷,小青看着她的侧脸,却无端的心头火热,像是烈阳断魂麟嵌进了心底,翻腾起无声的熔浆热浪。她近乎亲昵地凑近小白,滚烫的气息带来对方的讶异和自责。小青露出些微笑意,喉间发苦。
 “我喜欢他。”
 3
 珠钗像承着西湖水。国师胸口温热的血流过小青的手掌。她快意地笑了起来。她已经很久没有快活地笑了。
 人群在尖叫,在颤抖。从永州蔓延而来的火焰四处遁去,纸片纷飞。小青看着洁白的蟒身在碎石和鲜血的影子里行动,在师父扣紧脖颈时放弃反抗,惊惧愤怒消融在凝结的冰霜里,巨大的空茫笼罩了她。
 “姐姐。”
 她向着虚空轻轻地喊道。对人类鲜明的恨,千百年的喜悲,在七情六欲里走一遭,妖怪倥偬的一生飘荡在破碎的魂魄里。蒲公英飘落在她的鬓角,像一抹仓促的留白。
 真冷啊。
 莹莹碧光挽回了许宣的魂魄。小白的嘶声回荡在耳边,传到永州城的废墟。
 4
 “未能修成正果。”
 小白微微侧身,碧玉珠钗莹莹流光。小青在身后默默注视着她,像从前一样。
 “五百年前……”
 风穿梭过西湖湖面,行人行走在水墨丹青里。小青撑着油纸伞,雨水回流在石青巷陌。人妖神魔的传说流传在笔墨笑谈中,小白在油纸伞下行走,走不出五百年的桎梏,又像是等待一份无愧的情缘。
 小青听见身后的脚步声,她知道来不及了,只是默默地紧握着油纸伞骨。
 “我总是会在你身边的。”

君聆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君聆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